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5年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结合,更好保障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会议确定,一是促进医养融合对接。医疗机构为养老机构开通预约就诊绿色通道,养老机构内设的医疗机构可作为医院康复护理场所。支持养老机构按规定开办老年病、康复、中医医院和临终关怀机构等。推进基层医疗机构与社区、居家养老结合,为老年人家庭提供签约医疗服务。二是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机构,支持医疗资源丰富地区将公立医院转为康复、老年护理等机构。三是强化投融资、用地等支持,扩大政府购买基本健康养老服务,创新长期护理保险等产品。会议决定,在全国每个省份至少选择一个地区开展医养结合试点示范。

中国医疗服务市场正处在巨变的前夜。在老龄化和慢病高发的双重压力下,传统医疗服务体系将无力应对如此巨大的挑战。毫无疑问,传统的医疗服务体系会发生巨大的变革,但这一变革如何展开并获得持续的动力,哪个角度会成为重要的突破口?

在医保穿底的紧迫现状下,政策面上更多的是严控大医院扩张和推动基础医疗的发展。因此,顺应形势去更贴近的为用户提供服务并有效控制疾病的发展将是一个重要方向。在基础医疗的发展过程中,面向养老的医疗市场将是极为重要的一环。无论是居家养老还是通过养老机构,老年人始终是面向社区的基础医疗主要客户。

同时,养老市场要取得突破,必须从真正的刚需入手,直接解决老年人的最迫切需求,而医疗则是养老市场中最有直接需求的部分。因此,在养老医疗这一交叉的市场,医疗体系变革将推动其快速发展。为此,我们推出了《养老医疗的市场机会》报告。报告将主要从养老医疗市场未来的规模分析、定位和市场机会三个方面作出提纲挈领的分析,为在医疗和养老市场上有兴趣的投资者提供决策参考。

《养老医疗的市场机会》共10页,凡购买此报告的用户均可免费参加12月初在上海举办的养老医疗市场机会的会议。有兴趣的听众也可直接在底部的报名通道报名。该会议将全面介绍养老医疗市场的机会,并将邀请2家产业巨头来分享和展望养老医疗市场发展。复星则将主要从养老医疗机构(如养老医院)的角度来谈定位养老的医院如何发展及可能的机会,平安则主要从数字医疗的角度谈老年医疗市场的机会。

我们认为,目前养老市场发展受制于多重因素,虽然有巨大的潜在客户体量,但无法将其转化成付费用户。中国市场的养老将在医疗领域获得重大发展,养老机构的定位和职能会发生根本性转变,现在的养老机构中,能够存活到2020年的可能不到三分之一。

代之以起的是能够提供适合老年人的医疗服务的机构,并将服务对象定位为需要专业医疗照顾的老年人,比如康复、长期护理、专业医疗服务等,而非目前市场上定位健康老年人的地产类项目。这类具有医疗服务能力的养老机构有望将服务老年人的比例从目前不到老年人口的10%提高到15%到20%。

养老医疗机构将为第三方服务机构、数字医疗和药品器械等带来机会。比如,养老医疗服务机构可能会意味着一个超过6000亿元的药品市场。但养老医疗要获得发展,核心还是要在服务模式和支付上获得突破。尽管养老医疗是整个养老产业中最具有刚需的部分,但长周期的投资和支付覆盖的不足是会长期制约其整体发展的因素。在整体服务能力低下的现状下,第三方养老医疗服务将是未来推动市场发展必不可少的要素。

医疗市场是巨头的角逐,无论投资人还是创业者最终都无法绕开产业巨头整体布局的影响,在养老医疗这一交叉市场了解巨头的动向将有助于去理解市场的方向。而村夫日记凭借其对市场深刻的洞察力也将给与会者提供有益的参考,相信各位参会者将不虚此行。

时间:2015年12月3日
地点:上海
参会对象:所有对养老医疗有兴趣的听众
主讲人:《养老医疗的市场机会》报告撰写团队 产业公司嘉宾(平安、复星)
议程

第一部分:报告讲解和分析 村夫日记 1:30-2:30
第二部分:嘉宾演讲 2:30-4:00
复星医院投资(集团)高级投资总监 叶少生
平安健康 待定
第三部分:圆桌及问答 4:00-5:00

价格:500元/人(参会者均可获得报告一份,已购买报告者免费)

会议报名通道

购买报告

话题:



0

推荐

村夫日记

村夫日记

1560篇文章 31分钟前更新

以常识为基础,以逻辑为经纬。Latitude Health是一家为大健康领域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的机构,主要为医疗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战略性的咨询和建议。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以及投资咨询。欢迎关注我们的Wechat:cunfur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