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长期护理险在中国的发展有了较为明确的政策支持。《意见》明确了“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原则上主要覆盖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职工医保)参保人群”,并在起始阶段就明确了多渠道筹资的方式,“通过优化职工医保统账结构、划转职工医保统筹基金结余、调剂职工医保费率等途径筹集资金”。

长期护理保险的核心包括三个方面,筹资,护理需求认定,以及护理保障给予(包括现金和提供服务)。筹资通过政府的政策制定和市场引导来进行,相对来说操作比较直接。但后面两个环节——护理需求认定和护理保障给予却需要专业的认证、评估以及服务行业来支撑,操作上挑战较大。

对于市场来说,长期护理险是一个新增长的板块,对于支付方的商保公司和服务方的护理服务提供者来说,到底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长期护理险的中短期发展的重点在哪里?Latitude Health为此召开小型研讨会——长期护理险的市场机会。

此次会议将联合健康智谷共同举办,所有参与会议者均可获得小型报告《长期护理险的市场机会》一份,已经加入智库的成员可免费参加此次会议。

议程:

时间:2016年9月13日
地点:上海健康智谷(上海市闸北区灵石路697号7号楼3楼)
议程:1:30-4:30

长期护理险的市场挑战和机会 时间:1:30-2:30
Latitude Health(村夫日记)

长期护理险在青岛的实践 2:30-3:15
人保健康社会保险部承保处处长 孙巍

长期护理险在南通的实践 3:15-4:00
平安养老保险医保运营部高级经理 赵建军

圆桌:从长期护理险的实践看未来市场的走势 4:00-4:30

Latitude Health创始人 赵衡
人保健康社会保险部承保处处长 孙巍
太平洋保险医保合作中心副总经理 刘杰
平安养老保险医保运营部高级经理 赵建军

 

会议报名

话题:



0

推荐

村夫日记

村夫日记

1562篇文章 5小时前更新

以常识为基础,以逻辑为经纬。Latitude Health是一家为大健康领域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的机构,主要为医疗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战略性的咨询和建议。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以及投资咨询。欢迎关注我们的Wechat:cunfur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