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dajiankang

台风来了,猪都会飞。事实真是如此吗?

从实践上来看,选对行业就成功了一半,因为当整个行业起来的时候,很普通的公司也可以获得超额回报,就像中国房地产过去的十年。但是,投资界还有一句话——先驱往往会成为先烈,绝大部分公司熬不过最初的几年而最终失败了。

成功并不是一件触手可及的事情,天时地利人和三者缺一不可。光会选行业和打造梦幻团队并不能保证就能笑到最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赛道非常重要。在创业的旅程中,需要懂得坚持,也要明白产业的潮流会变,不能只埋头苦干。

移动医疗的发展是伴随着技术的革新而来的。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技术的变革深刻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医疗这一大而重的传统行业也开始变得小而轻。

移动医疗的这一行业已经在欧美呈现了爆发式的发展,很自然的,市场认为移动医疗也将在中国进入快车道。这不仅是因为中国的医疗市场是全球最为庞大的,也因为中国拥有世界最多的网民。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恐怕很少有人不动心。

但,移动医疗在中国会像在美国那样爆发吗?

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中国的市场和用户的消费能力是动力,但中国的医疗体制和支付方的缺乏是阻力。结合起来看,移动医疗的发展并不会马上进入快车道,而是仍需时日来寻找自己的坐标。无论是投资方、创业者还是用户,都要有足够的耐心让这些潜在的明日之星在海平面之下多待一会。等到这些未来的成功者将自身的基础夯实后浮出海面,移动医疗在中国将会迎来一波很大的行情。

本书共分为九个部分,将为你深入剖析移动医疗的林林总总。从移动医疗的机会到问题,从美国的成功案例到中国的市场挑战,不一而足。

在这个移动医疗刚发轫的时刻,希望这本小书能为那些敢于造梦(投资者)和敢于追梦(创业者)的人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信息和建议。俗语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这本简单易懂的小书也是写给那些喜欢看热闹的怀揣梦想的人。

本文为《移动医疗——下一个互联网金矿》一书的自序,该书已由机械工业出版社于2014年9月出版(点击Kindle版多看豆瓣阅读

http://www.cunfuriji.com/?p=2563

话题:



0

推荐

村夫日记

村夫日记

1560篇文章 31分钟前更新

以常识为基础,以逻辑为经纬。Latitude Health是一家为大健康领域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的机构,主要为医疗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战略性的咨询和建议。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以及投资咨询。欢迎关注我们的Wechat:cunfur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