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6年9月13日,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召开了一场小型的护理险研讨会,主要参与机构是保险公司、养老和护理服务机构。在此次闭门讨论会上,Latitude Health发布了一份小型的护理险报告,并就护理险发展的几个挑战和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作了主题演讲。平安养老保险医保运营部经理何婷婷和太平洋保险医保事业中心副总经理刘杰主要就南通模式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并在随后的讨论环节和各位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正如Latitude Health之前发布的文章所强调的,长期护理险的挑战核心在于服务的给予。

长期护理保险的核心包括三个方面,筹资,护理需求认定,以及护理保障给予(包括现金和提供服务)。筹资通过政府的政策制定和市场引导来进行,相对来说操作比较直接。但后面两个环节——护理需求认定和护理保障给予却需要专业的认证、评估以及服务行业来支撑,操作上挑战较大。

下面就分享几张PPT给那些未能到会的读者:

%e9%95%bf%e6%9c%9f%e6%8a%a4%e7%90%86%e9%99%a9%e7%9a%84%e5%b8%82%e5%9c%ba%e6%9c%ba%e4%bc%9a_page_06%e9%95%bf%e6%9c%9f%e6%8a%a4%e7%90%86%e9%99%a9%e7%9a%84%e5%b8%82%e5%9c%ba%e6%9c%ba%e4%bc%9a_page_07%e9%95%bf%e6%9c%9f%e6%8a%a4%e7%90%86%e9%99%a9%e7%9a%84%e5%b8%82%e5%9c%ba%e6%9c%ba%e4%bc%9a_page_08%e9%95%bf%e6%9c%9f%e6%8a%a4%e7%90%86%e9%99%a9%e7%9a%84%e5%b8%82%e5%9c%ba%e6%9c%ba%e4%bc%9a_page_09

http://www.cunfuriji.com/?p=5793

话题:



0

推荐

村夫日记

村夫日记

1555篇文章 50分钟前更新

以常识为基础,以逻辑为经纬。Latitude Health是一家为大健康领域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的机构,主要为医疗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战略性的咨询和建议。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以及投资咨询。欢迎关注我们的Wechat:cunfur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