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伴随着医改进入深水区,自从2015年以来,医疗政策密集出台,也带动了整体市场的变革。在中国进入高速老龄化和生活习惯改变导致疾病谱改变的大背景下,医疗开支增长极为迅速,作为全民医保覆盖面最为广泛的国家,中国的医保体系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在持续老龄化的压力下,医保开源的难度越来越大,节流的需求日益明确,医保控费就成为政策的核心出发点。

中国的分层医疗体系虽然完善,但由于缺乏强制转诊和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匮乏,大医院的虹吸效应日益明显。在大医院大小通吃的情况下,不仅人为造成了医疗服务质量的下降,也导致了医疗费用的进一步抬高。为了控制医疗费用并未全民建立一个良性的医疗服务体系,政策正从遏制和分流两个角度来展开。遏制主要是针对大医院,而分流则主要是强基层,主要的政策 基本围绕这这两点来展开。在改革的过程中,医保这一主要的支付方正从弱势的地位转变,借助类似DRG和医保支付价格等工具和手段来对服务方展开制约。而在福建的医保办落地,强势监管机构的产生将对医疗整个行业产生巨大的影响。

如何看待2016年的全年政策并判断未来发展的趋势,政策的演变对整体市场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其中又将蕴含哪些机会?Latitude Health将在2017年1月举办一场小型闭门研讨会,届时将在会议上分享我们对此的研究。

议程:

时间:2017年1月5日
地点:提前一周通知
议程:1:30-4:00

2016医疗政策分析 时间:1:30-2:15
2017医疗市场展望 时间:2:15-3:00
问答(Q&A) 时间:3:00-4:00
Latitude Health(村夫日记)

点击报名

话题:



0

推荐

村夫日记

村夫日记

1561篇文章 54分钟前更新

以常识为基础,以逻辑为经纬。Latitude Health是一家为大健康领域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的机构,主要为医疗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战略性的咨询和建议。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以及投资咨询。欢迎关注我们的Wechat:cunfur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