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养老护理行业的发展正在迎来巨大的变革。但由于养老护理行业长期缺乏核心支付方,在一个完全自费的市场很难推动规模化的发展,多小散乱的格局非常明显。而且,长期以来,行业标准和规范非常缺乏,市场处于无序竞争之中。不过由于巨大的老年人口对社会保障的全覆盖产生了很大的挑战,如同医疗行业一样,养老护理行业也迎来了密集的政策推动。随着长期护理险这一主要支付方的进入和各地政府对养老护理服务逐步转为政府采购,养老护理行业得到了支付方的有力支撑,这将极大的改变目前的市场格局。

随着支付方的进场,行业标准和规范将逐步确立,监管和服务给予将日趋严格,原先的多小散乱格局将得到一定的改观。当然,养老护理市场仍有着自身的特性,区域性和市占率低仍将是主要的特征,这决定了市场的规模化整合将面临诸多难点。因为原有服务模式单一,在支付方进场后势必会对服务方产生控费需求,这就要求服务方精耕细作,将会由此衍生出诸多新型服务模式,而这些新模式在中国市场目前还是基本空白。市场空白虽然带来了机会,但到底如何切入,其间将面临什么样的挑战,这些挑战加上中国市场的特殊性将如何塑造这一市场?

为了给市场提供有价值的借鉴,Latitude Health特推出研究报告——《养老护理行业的变革和趋势》。该报告分析了全球八个主要的养老护理服务行业案例,基于这些案例提出了对于中国市场的建议。

今年Latitude Health还为LH Insights会员提供了《养老市场:机会与挑战并存》和《支付方对护理市场的影响和机会》两份养老和护理的报告,如有兴趣也可发邮件至info@lathealth.com询问。

该报告为电子版,只需留下电子邮件地址即可,如需发票请留言填写公司抬头。报告目前预售10天,五一后统一发货。

目录:

第一部分:案例分析
1、从机构护理向入家护理转型的长链条布局
2、医院与出院后长期照护机构的合作动机和模式
3、专业护理机构合并背后的挑战
4、支付结构决定护理机构利润空间
5、支付方收紧对入家服务的影响
6、创新社区入家护理模式
7、政府采购推动市场
8、养老机构强强整合的难点

第二部分:对中国市场的借鉴
1、中国养老和护理产业现状及需求
2、支付方对市场的影响
3、未来的竞争核心
4、未来的商业模式机会和投资风险

点击购买

话题:



0

推荐

村夫日记

村夫日记

1560篇文章 31分钟前更新

以常识为基础,以逻辑为经纬。Latitude Health是一家为大健康领域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的机构,主要为医疗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战略性的咨询和建议。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以及投资咨询。欢迎关注我们的Wechat:cunfur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