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7年,医疗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进行了一项为期3个月的调研,调研的形式包括线上与线下,调研的内容包括三个方面:

  • 来自九个城市,包括948名家庭年收入超过30万的中等收入用户,参与了对中产身份的看法,以及对医疗和健康服务需求的看法调研
  • 来自七个城市,包括644名家庭年收入超过30万的中等以上收入的子女参与了对父母养老以及自身养老方式的调研
  • 来自八个城市,包括586名老年人参与了对养老方式和服务的看法调研
  • 部分用户作为中等收入人群既参加了中等收入调研也作为子女参加了子女对养老方式看法的调研

通过这项数据量较全,收集信息范围较广的综合性调研,Latitude Health试图去发现中等收入人群在医疗和健康上的需求,并借此推断出用户需求和商业模式之间的联系,为行业内公司在医疗保障、服务和养老上寻找未来具备潜力的市场发展机会。

通过调研,我们发现中等收入群体在医疗和健康服务和保障上有比较明确的升级需求,但在升级的花费意愿度和需求点上有一定分层差异,特征是以家庭年收入100万为分水岭,在对重疾、住院、护理和养老服务上的需求侧重点上存在比较明显的差异。

而另一方面,虽然调研显示出中等收入群体的强烈需求,但不同领域的需求所带动的市场与当下市场进入者和投资者所预期的发展路径仍然有着较大的差距。此次调研能给予市场一个很有价值的参考,帮助行业内公司去更为深入地理解市场并及时调整战略,更为准确地定位用户并找准其需求点。

如需购买报告请直接发送邮件至info@lathealth.com。

目录

一、中等收入人群对医疗健康需求的看法调研结果     

1、用户对中产身份的看法

2、用户对自身健康情况的看法

3、对医疗保障的看法

4、对医疗服务的看法

5、按收入交叉分析

6、按城市交叉分析

二、子女对养老方式看法的调研结果   

1、用户父母的养老方式

2、对父母在机构养老的看法

3、对养老机构医疗服务的需求

4、对社区服务的看法

5、对父母护理服务的看法

6、对自己未来养老方式的看法

三、老年人调研结果

1、老年人的养老方式

2、对机构养老的看法

3、交叉分析

四、中产调研结果小结

1、对中产身份的看法

2、对医疗及健康的担忧

3、对医疗服务的升级意愿

4、子女对父母养老的看法

5、老年人对养老的看法

6、子女对自身养老的看法

五、中产调研结果对商业模式操作的意义 

1、中产在医疗保障和服务需求的五大缺口及机会

2、中等收入人群在养老护理需求的四大挑战和机会

3、当前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的挑战

小结:填补保障和服务两大缺口       

图表列表

话题:



0

推荐

村夫日记

村夫日记

1555篇文章 50分钟前更新

以常识为基础,以逻辑为经纬。Latitude Health是一家为大健康领域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的机构,主要为医疗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战略性的咨询和建议。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以及投资咨询。欢迎关注我们的Wechat:cunfur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