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与前两年相比,2017年的医疗政策并不是非常频繁,但对之前政策的深入和优化对市场的影响更为深远。中国的医保体系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2017年的政策主基调更多的是强调医保在整体改革中的方向性作用。医保控费虽然是政策的核心出发点,但具体手段不再仅仅是通过行政化指标压缩,更多的通过精细化监管并进而有效控制服务方并在战略层面影响产品方的发展方向。

虽然在2015-2016年,政策从遏制和分流两个角度来展开控费,但仅从服务方来看,实际效果还未真正显现。在对公立大医院的改革和对基层的强化过程中,大医院的虹吸和基层的薄弱并未改观,挑战依然巨大。2017年的另一个显著特征是监管方的日益主动。医保主导的国家药品谈判和对DRG在部分地区的区域试点,有效的引导了产品方和服务方的发展模式转变。CFDA对药企的研发、生产和流通展开了全方位监管,产品方面临的压力不再仅仅来自终端销售渠道,而是来自整个产业链条。

如何看待2017年的全年政策并判断未来发展的趋势,政策的演变对医疗投资市场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其中又将蕴含哪些机会?Latitude Health将在2018年1月举办一场小型闭门研讨会,届时将在会议上分享我们对此的研究。

议程:

时间:2018年1月24日

下午1:30-4:00

地点:上海(提前一周通知)

2017医疗政策分析 时间:1:30-2:15

2018医疗投资展望 时间:2:15-3:00

问答(Q&A) 时间:3:00-4:00

Latitude Health(村夫日记)

点击链接直接报名

话题:



0

推荐

村夫日记

村夫日记

1552篇文章 28分钟前更新

以常识为基础,以逻辑为经纬。Latitude Health是一家为大健康领域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的机构,主要为医疗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战略性的咨询和建议。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以及投资咨询。欢迎关注我们的Wechat:cunfur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