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为了更好的理解消费者个人的健康意识和需求,LH在2018年开展了一次相关的调研。此次调研选取了70、80和90后这三个主要的工作人群,意图去发现其对健康的担忧异同以及由此引发的对相关医疗服务和保险产品的看法。

从调研结果来看,虽然不同年龄阶段对健康担忧有着较大的差异,但对医疗服务的升级意愿和幅度相差不大,对保险产品或相关财务保障的需求相距也并不远。这表明中青年人群的健康担忧尽管各有不同,但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差异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70后对健康问题的焦虑要远远弱于80后和90后。而当前市场上的产品主要是针对自身健康缺乏信心而引发焦虑的填补,但焦虑用户的支付意愿和能力又相对有限。因此,对保障的渴求和自身的支付意愿和支付能力之间的缺口是当前市场最大的挑战和难点。如何去开发相关的产品来补充缺口将成为市场发展的主要着力点。

《70、80、90:健康问题认知和需求分析》从即日起开始发售,如有购买需求,请直接联系info@lathealth.com。

 

目录

 

导言        

第一部分:用户对健康问题的看法调研结果   

一、用户基本信息

二、用户对自身健康状况的主要看法

三、用户对自己的健康担忧

四、用户对子女的健康担忧

五、用户对老人的健康担忧

六、用户对自己、老人和小孩的健康问题的看法比较

第二部分:不同年龄用户对健康担忧、理财和收入及购买商业保险的看法比较       

一、70后、80后与90后用户在健康担忧上的看法比较       

二、各年龄段用户对理财和收入的看法比较   

三、各年龄段用户对购买商业保险的看法比较       

第三部分:调研结果小结   

一、用户对健康问题的看法调研小结       

二、70后、80后、90后看法比较小结   

1、对健康状况的看法和担忧

2、对理财和收入的看法比较

3、对购买商业保险的看法比较

图表列表    

话题:



0

推荐

村夫日记

村夫日记

1559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以常识为基础,以逻辑为经纬。Latitude Health是一家为大健康领域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的机构,主要为医疗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战略性的咨询和建议。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以及投资咨询。欢迎关注我们的Wechat:cunfur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