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健康的日益关注,各类快消品纷纷打出健康的招牌以吸引用户。但是按照这类健康企业所依照的中医养生理论,万事万物都是有一利必有一弊。很多养生健康的食物本身并不适合所有人去食用,而伴随着中国的慢性疾病的日益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到食物本身相生相克的问题,不再盲目相信广告和宣传。

大枣本身确实有非常多的健康益处,这包括健脾益胃、补气养血、安神和缓和药性等重要作用,对女性有着特别良好的帮助。但是,面对中国目前所面临的慢病高发和城市人群本身的亚健康问题,大枣的一些副作用对好想你的扩张起到了很大的阻碍因素。

首先,中国目前糖尿病高发,全国糖尿病人口1.14亿,这类人群对糖的摄入量基本为零。大枣本身含有丰富的糖份,更不要说经过好想你处理过的即食枣所含有的大量的糖份。因此,好想你的产品首先被排除在了这类人群外。而随着中国人对健康的关注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寻求低糖和无糖的食品,这从高糖的碳酸饮料和茶饮料在饮料市场的落败已经可以看出端倪。所以,高糖的即食枣未来将很快面临增长的瓶颈。

其次,城市人群的亚健康问题严重,最主要的是上火。上火的原因主要是无规律的饮食、工作压力大和生活作息不正常所引发的。云南白药牙膏和凉茶正是找准了这一人群定位而获得了成功。大枣本身是生痰生湿的食物,面对本身内火过重的情况,现代人很难再去大量食用红枣,去加重本身的问题。而且,好想你的即食枣还添加了大量的糖份,糖本身也是加重内热的主要原因,这对消费者来说无异是起到了健康的反作用。

再次,现代人湿热严重,如不注意会引发各类疾病,多食大枣会加剧体内的水肿和腹胀,损伤消化功能并造成便秘等。

尽管大枣有这些问题,但枣子本身的相关益处还是非常多的,不能因噎废食。只不过,中国现代人所面临的自身的健康问题非常严重,这导致了对大枣的需求会保持在一个适度的状态,而不可能快速的无限增长下去。

暂且不论未来面临的渠道和品牌的问题,单就产品本身的健康因素而言,好想你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结合消费者是健康需求来打造自身的适合各类消费者的产品,弱化不利于消费者健康的产品特性。而这会是一个较为长期的转型的过程。

http://www.cunfuriji.com/?p=1870

话题:



0

推荐

村夫日记

村夫日记

1562篇文章 5小时前更新

以常识为基础,以逻辑为经纬。Latitude Health是一家为大健康领域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的机构,主要为医疗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战略性的咨询和建议。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以及投资咨询。欢迎关注我们的Wechat:cunfur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