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远程医疗从概念,发展到现在操作性越来越强的技术和服务,美国远程医疗投资的两大重心也开始清晰地显现出来。

目前美国市场投资远程医疗逐渐显示出两个趋势。首先,医疗技术服务公司开始把远程医疗融入整体的服务当中。远程医疗可以提高患者就医服务效率,并帮助医疗机构节约成本,更关键的是,远程医疗直接接触到患者的健康信息,从电子病历到检查结果的电子传输,再到医生开处方,这些数据在远程医疗平台上可以统一起来,这些数据对医院、药企和保险公司都极为珍贵,可以分析病人的健康风险,预测未来的疾病走势和市场需求。这是各大风投、保险公司旗下的产业基金以及技术型公司看好远程医疗的主要原因。

而另一方面,投资看好的是远程医疗服务逐渐被雇主接受,成为提供给员工的增值健康服务之一,企业用户市场潜力极大。

Telemedicine

位于旧金山的电子病例提供商Practice Fusion近期收购了一家远程医疗服务公司RingadocRingdadoc每月最低收费69员,可以绑定一家医院或诊所,患者可以通过移动端向医生自由提问和沟通,出现身体不适时,患者可以通过移动端询问医生,医生会给出指导意见,针对疾病的情况决定到底病人需要马上去医院,还是在家观察。

此番收购是以Practice Fusion为代表队的医疗技术公司进入服务领域的代表案例。其实Practice Fusion早就开始布局远程医疗服务,此前还收购了一家叫100Plus的员工健康管理公司,运用100Plus的平台和资源,Practice Fusion推出了针对机构(医院、药企)的患者信息分析服务。远程医疗使得后端的医疗技术公司可以全方位接触到患者的就医信息,这些信息的应用被行业内各大公司看好。

而另一家提供医生患者视频就诊的公司Doctor On Demand,最近则从风投和个人投资者手中融资达2100万美金。投资者中有来自员工健康服务提供商Virgin Pulse的创始人。这家公司的特色是通过提供视频技术手段,让医生和患者通过移动端面对面,可以交流甚至开药。每次视频就诊的费用为40美元。

投资者对远程医疗服务感兴趣的另一个原因是,远程医疗服务的企业员工市场正在逐渐打开。最近Doctor On Demand开始为美国电信公司Comcast的员工提供视频就医服务,企业认为这项服务可以节省员工就医的时间,获得更有效的服务。这项服务正在逐渐被企业认可,作为员工福利的一部分,这个市场潜力巨大,因此受到投资者追捧。

http://www.cunfuriji.com/?p=2174

话题:



0

推荐

村夫日记

村夫日记

1560篇文章 31分钟前更新

以常识为基础,以逻辑为经纬。Latitude Health是一家为大健康领域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的机构,主要为医疗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战略性的咨询和建议。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以及投资咨询。欢迎关注我们的Wechat:cunfur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