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人身险市场按照寿险、健康险、意外险三个板块来看,2017年寿险的保费收入超过2.14万亿,健康险为4,389亿元,意外险为901亿元。

这三大板块在2017年的增速相比2015年和2016年有明显下降,下降最为明显的是健康险,从2015年和2016年的同比增长52%和68%,跌至保费仅增长9%。寿险和意外险也在2017年出现了下跌,但幅度不及健康险那么大。

健康险的快速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随着监管层面的收紧,在保险回归保障之后,压缩了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健康险市场份额。虽然保障型产品获得了一定的增长,但当前市场上提供的产品和用户购买的实际需求和意愿仍然面临着较为明显的缺口。如何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前提下创新产品和需求是市场的真正着力点。

过去几年,健康险市场在寻求下一个增长点,各种试错的产品竞相推出,但即使是百万医疗险这样所谓网红产品,其市场份额仍然相当有限,无法承载起未来市场发展的方向。为了推动市场更好的理解健康险可能的发展方向,Latitude Health推出了最新的研报《健康险:寻求下一个增长点》。该报告通过对2017年健康险市场的深入分析,对整体市场发展做出了较为全面的总结并结合对用户的需求调研,提出了健康险可能的发展方向。

《健康险:寻求下一个增长点》从即日起开始发售,如有购买需求,请直接联系info@lathealth.com。

 

目录

 

导语

一、人身险市场发展趋势   

1、2017年人身险保费增速明显放缓

2、理财类产品销售下降明显

3、盈利下降

4、合资保险公司在万能险收入上下滑幅度超过中资公司

5、2017年健康险保费增速下滑最明显

二、健康险市场分析   

1、整体趋势

2、个险市场

3、团险市场

三、数据分析总结    

1、人身险市场发展整体趋势

2、健康险市场发展趋势

3、个险市场发展趋势小结

4、团险市场发展趋势小结

四、健康险及相关模式的机会   

图表列表

话题:



0

推荐

村夫日记

村夫日记

1560篇文章 31分钟前更新

以常识为基础,以逻辑为经纬。Latitude Health是一家为大健康领域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的机构,主要为医疗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战略性的咨询和建议。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以及投资咨询。欢迎关注我们的Wechat:cunfur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