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7年12月, Kindred被健康险公司Humana及两家私募基金收购,这项收购的价值达到40亿美元,其中包括Kindred Healthcare32亿美元的主债务。Humana, TPG, and Welsh, Carson, Anderson & Stowe LP将共同拥有Kindred 的入家护理及临终关怀业务,同时两家私募基金还将接收Kindred旗下的77家急性期后长期照护医院以及19家康复机构。

Kindred Healthcare的长期债务达到了32亿美元,而其2016年的总资产为60亿美元。Kindred Healthcare在2015年以18亿美元收购入家护理公司Gentiva之后就陷入了困境,其中包括Gentiva11亿美元的债务。

收购Gentiva之后,入家护理(包括临终关怀业务)是Kindred Healthcare的主要营收板块,占2016年总营收的34%,全年收入为25亿美元。虽然两家公司整合后做大了营收,但Kindred Healthcare在收购Gentiva之后陷入的困境和之前Gentiva的困境类似。

Gentiva的问题是债务太高,拖累了Kindred Healthcare。入家护理和临终关怀业务是非常典型的本地化业务,服务人员受地理位置半径的局限,有服务上限。因此市场上大的入家护理公司都是靠不断并购整合而来,Gentiva的发展也是通过这样一个路径,并通过不断的并购来增长。Kindred Healthcare也是通过这一思路,希望通过并购Gentiva做大入家护理服务市场,但收购的同时债务也快速累积。

在被Kindred Healthcare收购之前,Gentiva在2013年以4.2亿美元收购了一家社区服务公司Harden Healthcare,在五个州针对有慢性病或长期失能的用户提供护理服务,大部分服务由Medicaid报销。Gentiva在2012年和2013年还陆续收购了其他6家地区性入家护理或临终关怀公司,合计收购金额接近3000万美元。截止2013年末,Gentiva的总资产为12亿美元,而长期债务达到11亿美元。之后Kindred Healthcare收购Gentiva,也承担了这一大笔债务。

而在持续收购推高负债的同时,入家护理服务的主要支付方Medicare还在不断收缩报销。2017年CMS对入家护理服务给出的Medicare支付价格比前一年总体下降了0.7%,这其中包括市场价格基本增长2.8%,根据价值医疗法案而做出的整体价格调整——下降2.3%,以及针对入家护理服务的行业价格调整——下降0.9%。

在Kindred Healthcare的入家服务中,入家护理业务75%的收入来自Medicare报销,临终关怀业务则有94%来自于Medicare。虽然人口老龄化增加了服务需求,但CMS对Medicare支付价格的下降对公司的整体收入影响很大。

对于收购方来说,Humana作为一家以Medicare Advantage保险为主的健康险公司,拥有1300万保险会员,Humana更多看重入家服务和Medicare用户需求的整合。Humana自己也建立过入家服务部门——Humana at Home, 但这一业务2017年遇到了经营问题,今年就已经亏损了4亿美元,Humana今年2月份不得不裁了500名入家护理服务者。这一事件背后提示两点。第一是保险公司进入自己不擅长的服务领域缺乏经验,自身运营能力不强,因此在这些专业领域,收购可能更加合适。但从另一个角度,服务和保险产品本身能有多大的契合仍是一个问号。由于支付方环境的改变,入家服务业务属于跑量,低利润板块,该业务的资金留存能力比较弱,如果要进一步进行扩张,收购的资金要求很高。因此,Humana收购之后的关键会是考虑如何整合,并以怎样的节奏发展才对保险主营业务最有利。

http://www.cunfuriji.com/index.php/2017/12/27/01-46/

话题:



0

推荐

村夫日记

村夫日记

1562篇文章 5小时前更新

以常识为基础,以逻辑为经纬。Latitude Health是一家为大健康领域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的机构,主要为医疗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战略性的咨询和建议。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以及投资咨询。欢迎关注我们的Wechat:cunfur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