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伴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相继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服务市场正持续成为热门投资领域。但正如医疗市场一样,养老市场的发展也并非如想象的那样简单,用其他行业的经验和模式来照搬是并不合适的,养老服务市场有其自身的特殊性,要在这一市场获得发展必须尊重行业特性并依此制定战略。

Latitude Health特推出《养老市场:机会与挑战并存》报告,该报告共分为六个部分,前三个部分主要分析市场化程度较高的美国养老市场和政府全面介入的台湾地区模式,以及缺乏支付方支撑的香港市场。这三个部分总结出不同养老市场的特性和共性,对理解未来中国市场的发展有着较好的借鉴意义。后三个部分主要分析中国当前养老市场模式并对未来市场发展做出展望。

总体来看,养老服务市场虽然巨大,而且在未来也将持续获得增长,但其自身的特性决定了整体的挑战较大,需要长期资本具有较强的耐心来推动这一市场的发展。因此,与医疗服务类似,这一市场的主要服务提供方还是以非营利性组织为主。如果投资方或者从业者希望能从养老服务市场获得持续的发展,深入理解这一市场并长期深耕才能最终有所收获。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能够与支付方结合的、以满足老年人迫切医疗和护理需求的养老服务将率先取得突破。但受制于管理能力和支付方覆盖不完善,养老服务市场的发展仍面临较大的挑战。如何优化管理结构、抓住长期护理险进场后的机会并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是占据市场的关键。

如需购买报告请发送邮件至info@cunfuriiji.com。

目录

导言
第一部分:美国养老服务市场分析
一、独立生活/辅助生活养老机构(IL/ASL)市场
二、专业护理机构(SNF)市场
三、入家服务
四、日托中心

第二部分:香港养老服务市场分析
一、香港养老市场概述:向长期照护演进
二、机构养老市场演变和未来趋势
三、案例分析:松龄护老集团
四、社区居家养老:多元化的服务支撑体系

第三部分:台湾养老服务市场分析
一、台湾养老:多元支撑的长期照顾体系
二、机构养老:多元化养老的关键
三、社区居家养老:长期发展的核心

第四部分:中国养老服务困境和需求
一、养老困境
二、养老服务现状和需求

第五部分:中国养老服务模式分析
一、机构养老
(一)地产模式
(二)护理院
(三)养老服务机构
二、居家养老
(一)家人和保姆模式
(二)中介模式
(三)专业居家护理模式
三、社区养老
(一)社区的渠道意义
(二)社区内的机构服务
四、医疗机构转型养老的机会
(一)二级医院转型
(二)康复医院衍生服务点

第六部分:未来中国养老服务产业的机会
一、未来的核心竞争点
二、市场机会
三、投资风险
小结

话题:



0

推荐

村夫日记

村夫日记

1552篇文章 28分钟前更新

以常识为基础,以逻辑为经纬。Latitude Health是一家为大健康领域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的机构,主要为医疗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战略性的咨询和建议。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以及投资咨询。欢迎关注我们的Wechat:cunfur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