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谷歌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并非完美,近来讨论热烈的谷歌流感数据错误证明其并非握有准确的判断能力。谷歌需要保持足够的谦逊才能真正的推动创新的发展而不是相反。

近日,谷歌宣布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以下简称“UCSF”)著名生物化学家和生物物理学家辛西娅·凯尼(Cynthia Kenyon)加入其抗衰老项目Calico。

近5年来,谷歌对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正逐步加码。这背后反映了谷歌的产业策略:基于自身大数据处理的优势,切入与此相关的医疗健康领域。

谷歌正在加大对健康产业的布局。从基因测序公司23andme到对抗衰老公司Calico,从减重公司reposit到大数据病毒公司Metabiota,谷歌的健康产业投资主要还是集中在其核心优势——大数据。

医疗健康能否成为谷歌下一个增长点?

当前的医疗健康领域有几个大的潮流也有利于谷歌的切入:

  • 移动医疗的大规模发展推动了医疗数据的处理业务的蓬勃发展
  • 医疗的重点从后期的治疗向前期的预防转变,这推动了检测数据业务的发展
  • 用户对自身健康的日益重视加大了对相关诊疗产品的需求,特别是自我检测的产品

这几点对谷歌非常有利,谷歌自身的大数据业务处理能力非常强,可以快速处理每天由各类产品所产生的数据,并对相关数据作出分析和预测。比如谷歌的流感预测就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产品。

第二,谷歌的资金优势非常明显,谷歌目前对Calico的投资据称超过1亿美元。作为一个3600亿美元市值的公司,谷歌对很多项目非常慷慨。而且随着大资金的投入,谷歌也能招收到顶尖的人 才为其服务,这加大了其项目成功的可能性。

第三,谷歌对创新的渴求也有利于推动医疗健康领域项目的发展。很多早期的医疗项目在早期是很难有清晰的商业化模型,需要的不仅是资金的支持,更重要的是投资者的敏锐的嗅觉和对大潮流的把握。谷歌在这方面有着足够的想象力和推动力。

不过谷歌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并非完美,近来讨论热烈的谷歌流感数据错误证明其并非握有准确的判断能力。谷歌需要保持足够的谦逊才能真正的推动创新的发展而不是相反。

http://www.cunfuriji.com/?p=1279

话题:



0

推荐

村夫日记

村夫日记

1555篇文章 50分钟前更新

以常识为基础,以逻辑为经纬。Latitude Health是一家为大健康领域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的机构,主要为医疗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战略性的咨询和建议。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以及投资咨询。欢迎关注我们的Wechat:cunfur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