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为了提供更有深度的内容、更系统全面的分析和更好的回馈读者,自即日起,村夫日记将减少整体的更新频率,但仍将保持3-5篇/周的节奏。从12月开始,村夫日记将在每个月都提供各类小型的报告和会议,以加强对市场参与者的沟通和交流,并将在适当的时机推出新产品。

12月,我们推出的第一份报告是《养老医疗的市场机会》。《养老医疗的市场机会》共10页,凡购买此报告的用户均可免费参加12月初在上海举办的养老医疗市场机会的会议,该会议将全面介绍养老医疗市场的机会,并将邀请2-3家产业巨头来分享和展望养老医疗市场发展。

在老龄化的巨大压力下,中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将迎来快速扩容。但中国的养老市场有着自身的特点,无法照搬国外的模式来直接运行,如何在中短期内找到符合市场需求的养老发展模式才是市场参与者的重中之重。

由于人口结构的问题,中国老龄化呈现快速老龄化和空巢化。以往养儿防老的模式在中国早已无法承受。即使采用延迟退休和全面放开二胎,也无法在短期内缓解老龄化对社会和经济发展产生的压力。但是,中国人长期形成的居家养老观念难以在短期内改变,直接采取机构养老的模式也难以满足市场的真实需求。

因此,养老市场要取得突破,必须从真正的刚需入手,直接解决老年人的最迫切需求,而医疗则是养老市场中最有直接需求的部分。《养老医疗的市场机会》报告将主要从养老医疗市场未来的规模分析、定位和市场机会三个方面作出提纲挈领的分析,为在养老市场上有兴趣的投资者提供决策参考。

我们认为,目前养老市场发展受制于多重因素,虽然有巨大的潜在客户体量,但无法将其转化成付费用户。中国市场的养老将在医疗领域获得重大发展,养老机构的定位和职能会发生根本性转变,现在的养老机构中,能够存活到2020年的可能不到三分之一。

代之以起的是能够提供适合老年人的医疗服务的机构,并将服务对象定位为需要专业医疗照顾的老年人,比如康复、长期护理、专业医疗服务等,而非目前市场上定位健康老年人的地产类项目。这类具有医疗服务能力的养老机构有望将服务老年人的比例从目前不到老年人口的10%提高到15%到20%。

养老医疗机构将为第三方服务机构、数字医疗和药品器械等带来机会。比如,养老医疗服务机构可能会意味着一个超过6000亿元的药品市场。但养老医疗要获得发展,核心还是要在服务模式和支付上获得突破。尽管养老医疗是整个养老产业中最具有刚需的部分,但长周期的投资和支付覆盖的不足是会长期制约其整体发展的因素。在整体服务能力低下的现状下,第三方养老医疗服务将是未来推动市场发展必不可少的要素。

会议简介:

时间:2015年12月初
地点:上海
参会对象:所有购买《养老医疗的市场机会》报告的用户
主讲人:《养老医疗的市场机会》报告撰写团队 产业公司嘉宾
议程
第一部分:报告讲解和分析 1:30-2:30
第二部分:嘉宾演讲 2:30-4:00
第三部分:圆桌及问答 4:00-5:00
价格:500元/人(参会者均可获得报告一份,已购买报告者免费)
支付微店

购买报告

话题:



0

推荐

村夫日记

村夫日记

1562篇文章 5小时前更新

以常识为基础,以逻辑为经纬。Latitude Health是一家为大健康领域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的机构,主要为医疗行业内的公司提供战略性的咨询和建议。我们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以及投资咨询。欢迎关注我们的Wechat:cunfuriji。

文章